页面

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义卖

  23号这天,我很奇迹地发现我这个踩点到的人竟然差不多是最迟到的了,不像大学生活中家常便饭的各种迟到。看来大家都很热情高涨。我23号凌晨被蚊子严重骚扰,头脑严重缺氧,迷迷糊糊。
  地铁里摩肩接踵,新港车展人山人海。开了个小会,穿上志愿者套装,拎个小袋子,就开始一整天的义卖。
  我们卖的是羌族人民绣制的护腕、手机袋之类的,每个售价30元,其实真可以说是天价了……
  我很快就卖出了今天的第一个义卖品,实现了零的突破,真觉得有成就感。不过,事务就是对立统一的吧,卖出那一件之后,整个上午就一直在碰钉子。常常是一句“你好”刚说完,别人就用手直接把你打断……到后来越来越没有勇气和别人“搭讪”了,开始冷眼看着一个个“客户”从眼前飘过……
  中午的饭竟然吃的是肯德基的汉堡,爽。
  点左右又开始下午的奋斗。没多久,我又找到了一个“优质客户”,实现了下午零的突破。可是之后又和上午的遭遇差不多,而且站了一天,没休息几分钟,越来越疲惫,脚动都不想动了……4点半这个收工时间,可以说是在期盼中等到的……
  唉,一天下来,竟然只卖了2个,可能赚到的钱还填不了中午的那个汉堡。看着其他人卖十几二十个的,真觉得很挫败。有些人说,尽力就可以了。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尽力……我感觉一直没法突破一种心理障碍,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阻碍我上去找人“搭讪”。
  社会和学校真的很不一样,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人,“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社会充满着冷漠,突然置身于这样一个环境中,真感觉手足无措。很多东西,都和一开始想象的不一样……很多东西,都不是想象中的简单……
  所以,还有很多东西要去学,要去做……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要厚点脸皮哦~~~死缠烂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