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高考成绩,终于尘埃落定

  11点,打开广东招考网查到分数的那一刻,高考成绩终于尘埃落定。
  6月9号高考后,一直没敢写点什么,若高考出了什么差错,那写的一切对自己来说都是一个可笑的讽刺了。
  还好,成绩比自己预想的好。现在也能够很坦然得来回首一下往事,回首一下高三,回首一下高考。
  离高考结束也有将近3个星期的时间,高考那3天既模糊又清晰。模糊的是日日夜夜往脑子里塞的东西,此次时刻都犹如石沉大海。清晰的是那刻骨铭心的郁闷、恍惚、烦恼、压抑、不安,那时候真觉得,再多考一天,自己真的都会支撑不住了。高考,不像许多过来人的轻描淡写与豪情满怀。心中不住地呼唤,快点考完吧!
  原以为经过了那么多次考试,5次月考,3次模拟考,面对高考,已经能够泰然处之了,没想到自己仍像个初生牛犊,惶惶不安,压抑得快要窒息。
  也原以为,6月9日下午5点的那一刻开始,自己会狂喜,会呐喊,会把自己的所有烦恼都释放出来,但是考完后竟然异常的平静,甚至连高一高二期末考试后的欣喜都没有,只是平平淡淡地,把东西收拾了,把试卷都扔了,就这么回家了。似乎一点都没有意识到,高中生活,已经画上了句号。
  高考,是我这么多次考试中唯一一次上了600分的,真觉得好幸运。我是个很懒很懒的人,看看我的练习本练习卷就知道了,基本都是空白的。真后悔自己买了那么多练习书。不是觉得自己都会了,而是真的一点都不想做,特别是高三每星期大小测验无数次,考试卷都做不完了,哪里还有心情去做练习做归纳。真的很佩服那些把本本练习都写得工工整整几乎密不透风的诸位同学,他们真不愧是站在最高峰的人。我自知自己是做不到的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平常上课都挺了些什么,晚自习都干了些什么,只记得每次大考前自己是多么的痛苦,当然得强迫自己把书翻了一遍又一遍。可能因为考试多了,翻的也多了,总也记得那么些一二,然后高考侥幸地考到这些一二,很侥幸的考了个600多分吧。
  有人欢喜有人愁,有几个好朋友在盘算着复读。我的想法是不要轻言复读。一想到复读,我就觉得毛骨悚然,还要再对着那些翻了无数遍的东西一年,还要再经历一次地狱般的高考……万一下一年的分数还不如这年,该如何是好?有人说,机会只有一次,既然这次没有把握住,那我就继续向前走,等待下一次机会。大学,机会还有很多。时间宝贵,青春如滚滚东去的江水,一去不还。
  光阴荏苒、时光不再。想起高中三年艺术节校友回来表演的节目,看着他们如释重负的样子,就有说不出的羡慕,甚至是嫉妒。明天,自己也将成为校友中的一员了,悲喜交加,悲喜交集。
  有时候想想,拼搏了那么多年,就是为了那么三天的高考,真觉得可笑可恨,但有无言无奈。生活即使不称心如意,也还是要过;现实即使无法接受,也仍然要面对。
  高考成绩,尘埃落定。我也许不算一个成功者,但至少不是一个失败者。
  高考还未结束,还要报志愿,还有好多事要做。要到领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又或者是踏进高校的那一刻起,才算真正结束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曾经在高二暑假补课的QQ个性签名上写上我会怀念高三,不是因为我考完高考会解脱,而是在高三的一年里,我和同学朋友的关系会更加好,因为大家都比较淡薄了,无论是熟悉不熟悉的,我们都会互相加油鼓励,这是高一高二没有的,高考其实有个好处,它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更能在高三一年了生活的更充实,这也就是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