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再见,数学

  今天下午5点,数学考试结束。如果以后不想再学数学,我们这些学文科的至少在大学的四年都可以和数学说再见了。不过,不学数学的话,是不是会变笨啊……
  这个学期下来数学课基本上没怎么听过,都是在发呆,要不就是因为没有预习而听不懂,总觉得课后会看书,然后就会懂了。但是实际上课后也没碰过数学书。记得期中考试后说以后要好好学数学了,到头来还是成了一句空话……好失败。
  昨天一天都在宿舍拼命地补数学,期中考之前的那些根本就没时间再去复了(实际上却考了好多之前的概念,真晕……),直接从积分那里开始复习,复习了一天把积分那一块全部扫了一遍,觉得挺简单的,很有成就感。但是还有整整一章的MS很难的概率,咨询了某才子,他说概率这章和积分的难度差不多,我也就稍微安心地爬上了床,等第二天早上再复概率。
  等到今天才发现昨天不用一整天来复概率真是大错特错!概率的难度是积分的100倍啊!好多东西都没法真正去理解,只有秉承“会做就行,不求甚解”的理念,拼命地记例题的步骤,不管原理是什么……中午没睡几分钟就跑到师傅宿舍和他一起讨论问题……
  下午从宿舍出发后就飞奔考场,想抓紧一切时间在考试之前问我们宿舍的某位数学泰斗级人物问题……
  试卷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甚至可以说是很简单,概率部分考的竟然都是我刚好记住的几个最简单的概念,最后一题又那么巧是我中午和师傅讨论过的问题……
  这就是大学的文科数学考试,花一天半时间看书就能觉得简单的考试……
  但是,虽然能通过考试,却没学到什么东西,又有什么用呢……
  2009,我要拼搏。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加油啊~哈哈

功仔 说...

前面都忽略。看到最后一句话颇感欣慰...!

匿名 说...

万恶的数学啊~~庆幸的是,我也终于和它说再见了!!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