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难以适应

  原以为自己早已经适应了大学的生活,但是知道第一学期快要结束了,我还觉得很迷茫。
  一个学期下来,可以说根本就没有花多少时间在学习上。那天一个研究生师兄说,大学能花十分之一的时间来学习就已经很不错了……确实,因为我也许连百分之一都没有达到吧。
  感觉每天都在忙,却不知道忙什么,不过,肯定不是在学习。
  一大堆班级的活动、社团的活动、学生会的任务,让人目不暇接,疲于应对。真是后悔一开始加了那么多的社团。现在想退出,又好象说不出口,很矛盾。
  很反感总是要“拉壮丁”去一些讲座充场面,没人去的花直接不要开就好了,为什么要强迫别人去听一些没用的、自己不感兴趣的讲座?某教授说的好,大学是张扬个性的时代,大学生应该有选择的自由。我有选择不去听讲座的自由。
  人与人的交往也并非那么简单。进到中大很快就感觉到有中官僚的气氛在团委学生会甚至班委之中,有时候感觉有些人的与人的交往都带有某种功利性。不知道其它高校是不是也这样呢?还有的本来和你好好的,但是突然过几天就变得异常冷漠,真让人摸不着头脑……大学,应该还是有真诚的朋友的吧?
  这几天经常一个人待在宿舍,经常一个人吃饭,似乎又回到了从前。大家各有各的爱好和安排,有的经常泡图书馆,有的经常跑去打篮球,只有我总是这么“不合群”地待在宿舍,不知道在干些什么。我很郁闷,我们班怎么就没男生和我一样喜欢看动漫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唉~你应该多出去走动走动啊~我那个社团还满温馨的~可能是本来就跟学分无关,自愿参加的吧~放心,一定能找到真诚朋友的~我至少找到4个咯~或许不止你一个有这种感觉,大家就这么憋着呗,敞开就没什么了…!

功仔 说...

还有的本来和你好好的,但是突然过几天就变得异常冷漠,真让人摸不着头脑

是有点的!我也觉得。

大学,应该还是有真诚的朋友的吧?

日久见人心。放心好了!

这几天经常一个人待在宿舍,经常一个人吃饭,似乎又回到了从前。大家各有各的爱好和安排,有的经常泡图书馆,有的经常跑去打篮球,只有我总是这么“不合群”地待在宿舍,不知道在干些什么。我很郁闷,我们班怎么就没男生和我一样喜欢看动漫呢?

我寒假里去看 hy ss hzw 一点一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