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外婆

  今天早上和外婆一起叠“金元宝”,用来拜神后烧的,是我们老家那边的一个习俗吧。看起来很简单,就两三个步骤,但做起来却不是那么简单。我学了好一会才勉强能够叠出个模样来。
(上面那个是我做的……)

  外婆忽然略带伤感说做完剩下的这些之后以后不做了。她说以前在老家这些都是很普遍的,不过现在渐渐的都少了,特别是来到了城市之后,只有很少地方能看到卖这些的。老妈说以后有心就好了,不再搞这些了。
  不知怎么,我眼睛突然有点模糊。再一看外婆的面容,竟是那么的苍老。在岁月的无情的冲刷下,脸上的皱纹不知不觉多了起来。自从外公走了之后,她的笑容少了,背影越发显得孤单。而这些,平时的我竟没能很好地发现……多少年了,我已经从一个懵懂的小孩成了一名大学生,外婆一直都陪在我身边,一直在我身边做着这样那样琐碎的事,而我却没能回报她什么。
  突然想到生离死别的东西,我真的好怕、好怕……

2 条评论:

功仔 说...

人生苦短,故要珍惜。
可以不去想天长地久,但请在乎那曾经拥有。
愿逝者安息...祝兄弟牛年更上一层楼!!!

匿名 说...

那多去探望一下她吧,陪她做金元宝